MW GAY.jpg 

我與松橋製作人是舊識, 常常聊起,何時來製作一部大場面的動作戲

大約5年前談到關於「MW」。當時拜讀原作後便驚艷不已。像結城美智雄這樣的男人,對世界的報復心是如此的強烈。手塚大師以「美麗的殺戮者」作為嶄新的表現。聚集了許多有趣的元素。後來,松橋製作人提到「若是玉木君的話,應該可以扮演結城美智雄」。但是,一開始,因為這個案子的困難度太高,而僅止於口頭聊聊而已。後來慢慢的將企劃醞釀出來,感覺上,實際開始製作、開拍是去年四月才開始的。

 

這是我第一次與玉木君合作,他是個非常紳士、有男人味,比我想像中還要認真的人。此外,演技也非常的細膩。這次也是他本人從一開始的構想階段就與我們討論如何做出結城的視覺效果。玉木君為了此片,鍛鍊身體。動作戲,游泳的戲都不假手替身,親身上陣。玉木君所扮演的結城,儘管做了卑劣的事,卻還是很美。我認為他端正的容貌,讓結城美智雄得以成立。在殺人場景的現場,他顯得很開心的樣子喲,看到眼前有人被吊起來,好像有點高興的樣子(笑)。

 

山田孝之,是要到現場觀摩對手演技的演員。他的第一幕戲,是在公寓與結城對峙,在殺與不殺之間糾葛掙扎的心情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演出經驗豐富的他,在瞬間就做到了。他以鬱悶心情的演技貫穿全劇,來描寫賀來複雜心情。

 

為了凸顯結城對世界的報復,增加了在屋頂上拍攝的場景,採用了很多結城俯視世界的畫面。不知將起重機與移動軌道運到屋頂上多少次,雖然真的很辛苦,但是在工作人員齊力努力之下,還是辦到了。因為晚上殺人的場景很多,有很多次是徹夜通宵拍攝的。行程很緊湊,例如,在隅田川露台停靠遊艇,拍到早上後,又立刻拍攝乘著遊艇到島嶼的場景的狀況也是有的。有許多華麗的攝影,多虧了玉木君與其他工作人員的努力才能順利的完成拍攝。

 

這部電影,如果有人是被結城魅力所吸引的話,我想也能將自己投射成賀來,看著黑暗英雄的結城感到快樂。我本身在製作這部片子的過程中,對於何謂善,何謂惡無法清楚的做分界。殺人時,結城的臉,直到了最後都是很美的。在這部作品中,將被殺的人悽慘的樣子表現出來。以死亡的容顏來作為生存的証明雖然不及手塚大師的原作,。死亡與努力的一面痛苦著又一面愛著的想要活下去,同樣的沉重(死は、一生懸命苦しんだり愛したりする生があってこそ重みがある這句的意思我不是很確定,徵求日文高手幫忙翻看看),這是這部片子對要傳達的訊息。但是像結城美智雄這樣的男人,對於人的死亡冷眼看待,肯定不會有所改變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