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了! 解脫了!!!

經過半年的努力終於考完了.  想當初天真的以為看看日雜就可以提升閱讀能力,看玉木的番組,ドラマ就可以提升聽力.後來發現自修實在是不足以應試.因而決定開始上一對一日文課程. 慢慢找出自己學習的步調.

一開始是從文法書開始入門,但是畢竟是看書自修, 基礎不夠紮實. 對於文字語彙更是輕忽的以為考前一個月再來密集的背單字就夠了.後來才發現, 文字語彙是拿分的利器.文字總分100分, 文法才佔80分,此外, 聽解與閱讀都是需要對單字的理解. 因此文字語彙真的是所有考題的基礎啊.

為了準備今年2級考試,我從1991~2009(2008除外)所有考古題約做了1~3遍 . 上課時老師也針對讀解技巧加強訓練. 半年下來 文法總算有進步了, 原本有些容易混淆的文法在老師的詳解下,總算弄得比較清楚了(雖然有時還是會搞混) , 文字語彙只能靠自己背, 但是有些單字沒有背熟.促音,濁音傻傻分不清楚.

考前上課與老師討論09年12月的考題,老師說看了09年7月的考題,的確比往年難, 此外根據他們的推測, 為了配合2010的改制, 12月考題程度走向,可能也會比較難.

因此我先做好心理建設, 準備迎戰.

考前一天為了放鬆心情,在家裡吃了一頓豐盛的火鍋.結果因為吃太飽而胃痛,早上6:00起來吃胃藥, 一直到考前吃完中餐才慢慢好一點,我想跟心情緊張也有關吧.

終於到了考試時間, 第一節的文字語彙, 平心而論,其實並不難. 因為考古題的比例較往年高很多, 恰巧我讀過的部分也出了很多.但是偏偏我單字背的不夠熟,沒有把握的部分全部答錯, 甚至連原本答對的答案也被我在檢查階段給硬生生的改成錯的答案。。。。我幹嘛手癢啊啊啊啊??

 

聽解部分,雖然考古題練習已經聽得很熟了,但是因為自己的單字量不夠, 有很多關鍵字沒聽懂。 估計考得並不理想。

讀解&文字語彙, 考前老師就有交代, 文法要先做,今年文法還好並沒有出很奇怪的題目, 但是有幾題戀戰太久, 壓縮了讀解的時間。

讀解部分, 一開始有考慮從短的文章開始做,但是擔心答題會漏掉,順序可能弄錯而作罷。 

讀解有2題很長的文章, 第一大題就佔了我剩下的一半的時間,偏偏我沒有帶手表,完全沒意識到時間的流逝, 等到老師提醒剩下5分鐘,我還有3題沒做完.

最後一題只好用ㄅㄨㄚˇ ㄅㄨㄟ。。。。。

 

考完後心情還是無法平靜, 對於自己答錯不該錯的題目, 手癢改錯答案耿耿於懷, 但是畢竟我已經盡力了。 

萬一真的沒有過關, 也只能怪自己努力不足。

考完真的有種解脫(虛脫)的感覺,在車上大叫, TAMAKI 我要去找你了 ! 紓解我半年來的壓力!!

明年決定直接挑戰N1!!!<-- 自不量力,呵呵呵

 

Noiee,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