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數字單位真的是很深奧

阿貝的節目不只談NAKED赤裸裸色男話題

偶爾還是具有教育意義的

賣膏藥,感性詩集,赤裸裸色男話題,真是多元化啊

這個節目就像玉木一樣,帶給我們很多不同的風貌與驚喜

 

幾年前占卜會中獎的號碼5386

後來就用這個號碼去買彩券,五年之間中了5次獎

後來就很喜歡這個數字

以後也會繼續買彩券

 

真是厲害呢,五年之間中了5次獎

也就是這個號碼讓他每年都中獎

真厲害呢

占卜果然是很準的

 

並沒有特定喜歡哪個數字,但是我喜歡重複的數字

(為了翻譯這段, 我把廣播暫停,時間剛好停留在1111

太神奇了吧)

例如:11,22,33 11, 1111,1212

如果看到數位時鐘出現這樣的時間就會讓我覺得幸運

(我也是耶,看到這樣的時間會覺得很好玩)

11, 111,, 22, 222, 33都會讓我覺得是特別的日子

實際上我的結婚典禮也是在1010舉行

非常幸運的,結婚22年的我至今仍非常幸福

也會有人對於重複數字有這樣的感覺啊

確實重複數字會令人覺得很好

雖然看時鐘時剛好看到4:44 感覺就不太舒服了

不過重複數字說不定我也是蠻喜歡的, 444連在一起

 

 

我喜歡的數字是57

從以前開始看時鐘或是車號不知為何就會聯想到比例或是最大公約數

EX:1254(12:54)  以數字計算比例,= 29( 2:9), 大公約數= 6

不知為何,我就是喜歡57 ,大概是因為喜歡3的倍數吧

 

這個人的頭腦一定很好吧,會去想到比例或是最大公約數的

這些我就不太懂了

每個人的想法喜好各有不同呢

 

我喜歡5,因為跟5很有緣

也是因為5就像打開手掌, 5根手指頭那種溫暖的感覺

很有人性的想法呢

了解了大家對於數字的想法

播放:21GUNS FEAT.GREEN DAY AND THE CAST OF AMERICAN IDIOT by Mika

 

後半段也繼續進行數字的相關話題

順便提一下, 我喜歡的數字是 23

為什麼呢?

來由是小學四,五年級暑假時坐巴士抓昆蟲,當時有許多其他的小學生一起,車掌要我們猜到達目的的時間

猜對有獎品 --禮券

我當時想大概中午左右到達吧,因此就猜了12:23 

結果只有我一個人猜中,從此以後就非常喜歡23這個數字

現在我30歲了,遇到23日或是23點(11點),就覺得會遇到開心的事情

自認為是跟自己有緣的數字。

因此在選數字時,會特別的挑選23

 

接下來是關於數數(ㄕㄨˇㄕㄨˋ)單位的問題

日本的數數(ㄕㄨˇㄕㄨˋ)真的是很深奧

今天老師陪我聽NAKED,老師也說非常難喔~~

有許多不同的單位, :一人,:一匹,:一羽”,豆腐:一丁

那麼開始第一題: 要進入盛產季的魷魚

大家想好了嗎? 我的答案是:一杯

賓蹦賓蹦, 正解

花枝類的單位並不簡單喔

這邊有解說由來,我沒有看答案喔,是真的答對了(我知道你是誠實的孩子)

魷魚的單位是一杯,二杯,章魚也是.

為什麼呢?因為魷魚的身體渾圓跟一種打水用的容器很像

因為那個容器的單位是杯,所以魷魚的單位也因此延用.花枝也是如此

 

第二題,一樣是動物,非洲象的單位是頭,貓是匹,為何有此差異呢?

非洲象是一頭,兩頭, ,貓是一匹,兩匹,為甚麼不同動物會有不同的單位呢?

為什麼呢? 為什麼呢?到底差別是在哪裡呢?

實在是想不透呢

原因是大象的鼻子很長(笑得很心虛<- 這位小朋友想不出答案就亂答一通)

確實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問題呢

解說: 體積比人大的,單位就是頭, 比人小的單位就是匹

體積跟人差不多的話,2種都可以,例如:鱷魚,

狼有那麼大隻嗎?的確很難判斷

 

第三題,南美稀有的蝴蝶單位不是一般蝴蝶的匹, 那麼單位是?

好難啊,到底是甚麼呢? RUI?

吧餔! (苦笑)到底是甚麼呢? 我想也是猜錯了,

解說:基本上昆蟲是匹,但是在歐美的動物園對於稀有生物,不論種類都是以頭做為單位

因此據說對於這種稀有蝴蝶就以頭做為單位

的確在電視上有做過呢

 

椅子的單位是腳,床是台,那麼衣櫃的單位呢?

衣櫃, 好像沒數過耶,一個,兩個吧

吧餔! 甚麼啊(好像很驚訝自己答錯)

衣櫃單位到底是甚麼啊? 沒必要去數吧()->這位先生請不要因為答錯就惱羞成怒)

正解是:竿,因為很久以前衣櫃的搬運是將竹竿穿在櫃子上的金屬環, 因此以竿為單位

以前為了搬運方便,會再衣櫃上裝上金屬環

原來是因為很久以前的典故啊,從來都不知道呢

我以前在搬家公司打工過,自己以為單位是()

一竿,兩竿, ~又學到了一個

 

第五題,我在交響裡飾演的千秋非常擅長的小提琴,單位是甚麼呢?

小提琴,小提琴(小小聲的喃喃自語,似乎絞盡了腦汁在想)

一本

吧餔! 甚麼?,那到底是甚麼? 總不會跟衣櫃一樣是一竿,兩竿吧?(先生,不要因為答錯就自暴自棄)

解答:小提琴是以弓彈奏,因此以弓的單位來計算

但是在交響樂團裡的單位是本, 但是演奏登場時則是ひとつ、ふたつ計算

,弦樂器基本上單位是本, 放在地板上的樂器,:鋼琴,豎琴,定音鼓則是台

大提琴,中提琴單位是丁

實際上現在有很多計算單位都通用了,不會被弄錯, 但是像這種日語裡面的細微的用法我想要好好的重視

 

介紹一曲: BLAME IT ON THE GIRLS by MIKA

NAKED STAFF 悄悄話:

今天節目裡答對時的賓蹦音效為甚麼時間可以配合的這麼好呢?

那是因為,那個音效是玉木本人作的音效!!

玉木宏對STAFF準備的道具非常有興趣,正式開播前自己練習了好幾次

看到他作甚麼事情都很認真的同時,也聽到他可愛又EROI的聲音

對了,喜歡數字23的玉木SAN, NAKED的開播日是423

24:5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