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jpg

我非常喜歡手塚大師的作品,並且拜讀了所有的作品。其中對於「MW, 一直想著何時能映像化。 但是,過於偏激的,鉅資的製作費並非能輕易做到,因此一直將這件事放在心裡。

 

我是從「戀愛小(2004)以來,一直看著玉木君的成長。在四年前拍攝「現在,只想愛你」的時候,對他提起「MW」。在森林中拍完玉木君與宮崎葵,美麗的吻不久之後, 大家一起BBQ。我問當時的他「接下來想演甚麼角色?」,他回答:「想成為戲路寬廣的演員,想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讓自己的個性變得堅強」。坐在那裏BBQ的玉木君的樣子,一瞬間,讓我看到了結城美智雄。於是我不加思索的問他「對於反派角色有興趣嗎?」他回答我「有興趣喔」。我接著問他「罪大惡極的反派角色也沒關係嗎?」「是怎樣的罪大惡極呢?」(笑)。接著大約敘述「MW」的容之後,很快的將原作送給玉木君及其事務所。就我與他長久以來的認識,並不會將自己的堅持強行要求別人遵守, 對於自己的主張, 也不會強勢的堅持

這樣的他,唯一想做的,就是展翅高飛, 扮演結城美智雄這樣的角色。後來與手塚大師交多年,這段期間,玉木君演出「KIDS(超感應),當時的他,在「交響情人夢」中.千秋的好青年形象十分強烈。但是,平常的他是非常的有男人味的。我想要表現出他的野性魅力, 因此,跟他KIDS(超感應)」的タケオ、可稍稍作為結城美智雄的預習(笑)。雖是預習,熱情單細胞男的タケオ與冷靜、精明的結城是不一樣的。因此,就先以演出充滿男人味的タケオ來改變好青年的印象。

 

角色的設計, 我有著想讓玉木君,演出不太像人類的結城的想法 ,例如,轉瞬間就上樓梯,沒有多餘的動作等等提案,而實際上,他也在現場完成。開拍時,銀行員的結城在餐廳接待的場景,看到他穿上銀行員西裝,戴上眼鏡的樣子, 我想他是對沒有問題的。

 

玉木君從以前就是個拼命三郎,是個相當有堅持的人。讓我來的話,他並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不讓別人看見自己努力的樣子。例如,在「交響情人夢」中揮著指揮棒,事前的他,借了影帶在家裡練習,並且全部記下來。到了現場,嚴然架式十足。對於演員來,將自己的努力過程示人的,也大有人在。但玉木君,是對不讓人看見的。在「MW」裡,為了讓自己更加接近結城這個角色,而讓自己的體態更加精瘦。這些努力的過程,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他是以,「若是結城的話,是這樣的感覺」,來詮釋角色的。我想他一定是完美主義者。在這方面,不正是與結城美智雄很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