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NAKED,玉木走的是感性文藝青年路線~~~

音頻提供 by 貓

 

大家好今天5/28的晚上正好是滿月之夜

今天的天氣如何呢?

各位所在的地方是否也有滿月閃閃照耀著呢

請大家一定要抬頭看看天空

 

我除了平常拍照時會認真的看天空(玉木宏曾說喜歡拍天空)

日常生活中,移動時,也常常仰望夜空看看月亮變化

 

在冬天從國外回到東京,夜晚經過台場的RAINBOW BRIDGE,

呼吸一口冬天的空氣, 欣賞著夜景.

非常喜歡那裏冬天的夜景

 

之前上野樹里來節目中討論到如果太空旅行費用只要20萬的話就可以去.

如果只要20萬的話,我也想去月球看看

 

那麼今天的NAKED主題是滿月, MOON LIGHT TALK

前面2集有上野樹里&MAKOTO作來賓,

今晚就由我一個人靜靜的與大家分享月亮的話題

那麼為大家播出滿月之夜的第一首歌曲

MAN ON THE MOON by R.E.M.

   

 

滿月的夜晚,地球有許多生命誕生

滿月的夜晚,也會發生許多武裝事件

滿月的夜晚,會有狼人變身

滿月的夜晚,也會有愛情萌芽

 

滿月之夜總是會發生不尋常的事情

以前被認為是迷信的,

現在已有科學根據證明

例如:

滿月以及滿月的前一天特別容易生

所以助士會先確認月曆

美國的學者也寫道:

因為月亮的盈缺造成地心引力而影響潮汐

引力身體80%是水分的人類有著很大的影響力

 

確實,我常聽在滿月之夜生,武裝,以及犯罪事件發生的機率特別高

尤其是女性每月一次(指生理期),特別是在滿月時.

我不是女性不太了解,是否真的在滿月時較多呢?

 

還有就是交通事故

根據調,在滿月時地心引力較強,駕駛者容易緊張

交通事故比較少

 

相反的引力作用較弱時也就是上弦月,下弦月,半月時

相對的交通事故發生機率最高

也就是人會自然而然的受引力所影響

不過如果把這樣的規則記在心裡,

特別小心的話,也許可以減少事故

 

在今天的滿月之夜,請各位駕駛朋友小心駕駛

 

還有在滿月之夜野人變身

羅密歐與茱麗葉在露台上墜入情網

確實也有這樣的法呢

滿月時想要做的事情,好像沒有耶

應該是自然而然的順著自己的意志去做吧

介紹一曲:下弦の月 by EGO-WRAPPIN' AND THE GOSSIP OF JAXX

 

 

―月夜の浜辺― 中原中也

月夜の晩に、ボタンが一つ
波打際に、落ちてゐた。

それを拾って、役立てようと
僕は思つたわけでもないが
なぜだかそれを捨てるに忍びず
僕はそれを、袂に入れた。

月夜の晩に、ボタンが一つ
波打際に、落ちてゐた。

それを拾つて、役立てようと
僕は思つたわけでもないが
月に向つてそれは抛れず
浪に向つてそれは抛れず
僕はそれを、袂に入れた。

月夜の晩に、拾ったボタンは
指先に沁み、心に沁みた。

月夜の晩に、拾つたボタンは
どうしてそれが、捨てられようか?

 

月夜的海邊 by中原中也

月夜裡

在海邊掉落了一顆扣子

雖然沒想要用它.

卻還是撿起了它

為什麼不忍將它丟棄

而將它放入衣袖裡?

 

月夜裡

在海邊掉落了一顆扣子

雖然沒想要用它.

卻還是撿起了它

 

沒有將它向月亮

沒有將它向海浪

我將它放進了衣袖裡

 

月夜裡拾起的一顆鈕釦

沁入指尖

也沁入我的心

 

月夜裡拾起的一顆鈕釦

怎能丟下它

 

今晚的滿月之夜為大家介紹與月亮相關的話題

今晚的錄音室裡有一本寫真書

攝影師石川賢治的月光浴

MOONLIGHT.jpg 

1990出版,在喜馬拉雅山,巴里島,塞班,日本,夏威夷

全是拍攝滿月的風景

我自己也有攝影,在暗處拍攝,只能借助自然光

有別於白天拍攝, 沒有借助人工光,在夜晚以自然光線拍攝,

例如拍攝花, 特別能表現出花的生命力

因此拍攝這樣的作品是非常有意思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拿來看看

http://gekkouyoku.com/exhibition/index.html

 

 

我曾去過モン・サン・ミシェル一次

晚上的街道很少有路燈

那個晚上剛好是滿月

在飯店裡欣賞著月光照耀的街道

非常的美麗

這本石川賢治的月光浴有許多很棒的照片

請大家一定看看

 

介紹: 月に負け犬by 椎名林檎

ハローグッバイ by斉藤和義

那麼開始以滿月為主題討論戀愛話題

非常謝謝大家踴躍的來信

 

第一封

之前有討論到是否能與分手戀人成為朋友

如果TAMAKI san的女朋友與前男友持朋友關係是否能夠你的諒解呢?

如果是我的話,對於男友與前女友仍有聯繫感到厭惡

如果只是單純的女性朋友可以接受,若是前女友就會令人感到擔心.

若是立場交換將會如何呢

 

若是有女朋友的話,一定會跟對方清楚

如果對方無法接受,但是因為是朋友,就算隱瞞,也沒甚麼好隱瞞的吧(更正此段)

反之若是對方與前男友聯絡,對我來是不會有特別想法

因為現在跟前女友已經是過去式了.

現在是與目前的女友交往,只要能充分信任對方就不會有問題.

確實年輕時無法接受甚至會生氣,

現在的話就算是對方跟我與前男友有聯絡我也沒有關係的

 

下一封

有件事情想跟TAMAKI SAN相談

與現在的他交往已經7年半了,我已經27了.

該開始考慮結婚的事情了,但是對方卻完全沒有考慮這方面的事情

若看不到雙方的未來,也該分手了

請您告訴我以男性的立場對於結婚的看法到底是如何呢?

 

並不是求婚而是討論的這方面的問題

7年半相當長的時間,10幾就開始交往嗎?

19開始吧?真厲害

交往了7年半,也可以結婚吧,那是為甚麼沒有考慮呢?

看不到未來,也許對方也自己的規劃

也許是因為工作問題,或是經濟能力不足

結婚後男人一定會想要一肩扛起養家的責任

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的能力還不也不一定

也許因此覺得還無法看到未來

好好的與對方談談,如果真的沒有交集再來想分手的事情

的話跟人交往一定會讓對方看到未來,也會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雖然不知道對方的想法,如果雙方好好坐下來談談也許會有答案

介紹一曲 :プラネタリウム by BUMP OF CHICKEN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