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交響~”這部作品相遇之前,未曾認真的聆聽古典音樂,

小提琴與鋼琴更是沒有接觸過.

共同演出的演員們亦皆如此.工作人員也不習慣拍攝交響樂團.

因此包含我在的演員們都是因為此劇才開始接觸古典音樂以及樂器.

一天之沉浸在在古典樂中聽上上千回, 為了詮釋指揮者的動作反覆的練習.

拍攝手法也與一般的連續劇不同, 剛開始STAFF們也是不斷的摸索,常常工作到天明.

而我也因為拍攝與練習幾乎沒有睡眠時間.

在第三話之前,一面詮釋著無法習慣的古典樂,一面進行著無法上手的拍攝工作.

對於這部作品的表演還無法抓住訣竅.

但是後來就慢慢的生了變化, 首先,是能看到古典音樂.

剛開始,就算聽著被交付的課題曲,也只是左耳進右耳出.

後來在指揮台上對於每個音從哪來出來,知道下一個進來的音樂是什麼,

已經能掌握住立體的音樂了.進入這樣的階段,開始變得有趣.

不論是貝多芬或莫札特,都能以我自己的方式樂在其中.

對於自己演出的千秋終於能鬆一口氣了.

 

這次在進行角色設定之前,特地拜讀了原著.但也只有看過一次而已.

這部作品是以忠於原著為製作方向,一方面不想破壞讀者們的印象,

我自己本身也不想完全受制於原作的框架.

千秋這個人物,在我的感覺裡是一個天才,擁有無所不能的天賦.因此常會故作堅強,

以我這樣的人來詮釋這樣天才的角色,有時也感覺很辛苦

但是在他的心裡深處是寂寞的,對於生活上的事情是笨拙的.實際上並非是完美無缺的人.

因此想要表現出千秋心的層面.

也因此千秋慢慢的進入了我的身體.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