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一生從隆太手中收到這首歌的歌詞瞬間,差一點哭了~~

深深刻畫失戀心情的傷感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讓我非常驚豔. 旋律,曲風 歌詞,編曲 以及隆太對這首歌曲的詮釋都與我所知道的flumpool風格相當迴異.

是我非常喜歡且會想要一直repeat的傷心戀歌

School of lock 還替別作了特集, 請大家投稿自己的失戀故事

 http://www.tfm.co.jp/lock/flumpool/100moshimo/index.html

 

君のための100のもしも (為你假設的100個如果)

 

第一口好似甘甜  沙漠夜晚的溫度似乎冷卻

想像總是如此簡單  直到那一天 嗯....

 

對我,你已經遺忘了吧  而我是否已接受了這一切?

明知終究 要從夢境裡醒來 

 

時光倒轉 尋找著你

胸中抑鬱難受 讓一切結束

相同的風景, 往日的我們已不復在 明知再也無法回到從前 ...

 

為你假設的100個如果

將我們的回憶小心翼翼的收藏在玻璃盒裡 過著獨自一人的生活

袖口沁著你殘留的香氣 彷若要陷入瘋狂的再次喚起對你的思念

 

以偌大的布幕遮蔽我的雙眼 逃避這活生生的現實生活

成為我如今僅存的承受力

 

老實對我說這一切都是假的

明天一覺醒來 收到你傳的簡訊 「不會真的當真了吧?」

一切只是你的惡作劇....   不會有這種可能吧

 

沒有答案的100個如果

過去的美好能原封不動的收藏多少

請嘲笑對過去留戀不已的我吧

卻連這樣的心情,也無法傳達給你

 

如果當時注意到你無聲的呢喃? 如果當時我們能夠沒有爭執的擁抱?

如果當時的我們不曾相遇  僅僅是陌生的兩個人

壓抑的情感已滿溢

 

回到過去 尋找著你

卻只看見回憶的殘骸

拼命抗拒 卻終將退色的回憶 明知如此 明知如此...

 

將我們的回憶小心翼翼的收藏在玻璃盒裡 過著獨自一人的生活

房裡的燈光 殘留著對你身影的依戀

再次喚起對你的思念

 

有過失戀經驗的人, 應該對這首歌詞很有感觸吧

 

如果能夠回到從前

如果當時做了甚麼努力 是否能夠挽回

希望一覺醒來一切只是夢境, 一切是個惡作劇

 

如果只是如果~~~

這樣的歌詞,又讓我開始幻想是不是隆太的失戀故事 XXXXD

 

2013/11/30 感謝Yuka san 為我解說歌詞. 修改了幾處當時誤解的翻譯 

Yuka san 說 隆太的歌詞有很多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